MA_RIO🍾(不接稿版

洁癖过激请放心,我不会找你玩的。RIO杂食ing

【MOP】THE UNFORGIVEN/无可饶恕

summary:眼泪为谁而流?背景驳杂模糊的故事,带着一些胡编乱造的成分。

死亡是一切最好的结果,520快乐,朋友们。





“汇报审讯结果。”

“他还是什么也没说。”

“什么也没有?”

“什么也没有。”


会议室陷入了可怕的沉默,没人知道主位上的执政是怎么想的。


威震天被收押的第十天,他除了看着狭小窗外的天空,他什么也没做。很多人来到他的牢房前,或是辱骂,或是注视,他不在乎。谁来都无所谓,他几乎见了这所监狱所有的高层,甚至还有些熟人,他对他们爱搭不理,或者疲于应对。前前后后无数人赶来又离开,或者就那么路过,但是唯独擎天柱,一次也没来。


“长官,要不要用刑。”

“不。”

“可是他已经耽误了我们太多的时间……”

“不。”

“我们应该用刑的,长官,你知道他是个罪大恶极的霸天虎。”

“不!”

“可他……”

“我说,不!”擎天柱愣了一下,汇报者正抬着脑袋呆呆的看着他,这证明了刚刚的失态是真实存在的。

“抱歉。”他感觉喉咙发紧,齿轮干涩的无法转动,“最近事情太多了,”他都在忙什么,让赛博坦更加稳定,让所有人都能获得更好的生活,“我比你更了解威震天,你越对他严刑逼供,他越不会说什么。去吧,你还有别的事情,这件事我会负责,辛苦你了。”他目送着对方离开办公室,然后放任自己栽进椅子。他将自己卧成一团,把面甲塞进臂弯里。

“威震天,求你了。”


这是他第6次来到审讯室。威震天表现出的服从在平日是完全见不到的,他老老实实的带着手铐坐在凳子上,他的手腕周围没有摩擦的痕迹身体各处也是,除了被捕时的伤口还在痊愈外,他的体表没有更多的划痕。擎天柱静静的坐在他的对面,看着他坐下。

“我需要一个绝对私密的环境。”威震天开口了。

擎天柱在其他人开口之前说话了:“可以。”


“擎天柱疯了吗?”

“现在,这完全是他自己的事情了。”警车带走了所有的人,只留下威震天和擎天柱静默的对视。

“你终于来了。”威震天的声音带着一丝释然,一下子精准击中了擎天柱的火种,让他抽动着疼痛。

“我还以为你的人会不等你来就直接把我处死。”威震天用一种在他机生中用不可能存在的镇静说着,“看来有时候不一定是抗争有用。把你的口罩打开,我不想死到临头还没看见你的脸,跟你打了这么多年你都没摘下来过,我都开始怀疑你是不是真的长了嘴巴。”

“你在肯定我当初的决定吗?”擎天柱划开了面罩,露出那称得上神秘的面甲,“我们还未做出决定,威震天。”

红色的光学镜仔仔细细的将擎天柱的面甲来来回回看了无数次,而擎天柱选择放任。

“你知道我罪无可恕,你知道亿万子民为我而死,你知道我差点毁了你所有途经的地方。”威震天说着,“你的下属死在我手上的有多少,也许你记得,可我不记得了,也许有一百多个?”他歪着头雕嗤笑一声,发出短暂又轻不可闻的气音,“再谈谈那些殖民地和战火,你好像给我擦了很多次屁股,只是不是为了我,而是为了塞伯坦。擎天柱,你说我是不是在死刑的时候能看见你头戴金冠的样子,他们都见过很多次了,我一次都没见过。”威震天沉默了一下,“所以你和你那拖拖拉拉的议会什么时候决定让我去死。”他问的平静极了,就好像在问下一顿吃什么一样。然后他闲散的靠着椅背看着依旧沉默的擎天柱,他的目光从一开始就锁定了那副薄凉的嘴唇,挺直的鼻梁和那双湛蓝的眼睛,然后威震天发现了,擎天柱变了,具体是哪里他不记得了,时间过了几百万年,而他上次看见他的脸,他还叫奥利安。

他回忆起来了,奥利安奥利安,一个读起来柔软温和的名字,谁都不能把它和超级警察联系起来。他记得奥利安的光镜里永远有一只闪光的蝴蝶,他天真的追寻,为此头破血流陷入陷阱,可他从来没放弃过,然后他从悬崖上跌落,带着强大的力量归来,他古老的声音赋予了一个崭新的名字——擎天柱,普神在上,没人知道谁先动手了,动了就再没停过。

“你好像变了。”威震天说,“你没之前漂亮了。”

“你说完了?”威震天实在是没听出来擎天柱这句话里带着什么情绪,“如实的告诉你,我芯里的某一部分,不想让你死。”

“奥利安?”霸天虎头子低下了脑袋。

“怀念吗。”擎天柱看着他,“抬起头来,看着我。”

威震天依言抬起头,他愣住了,惊愕的微微张开了嘴巴,他觉得发声器的在振动着试图发出声音,却无法说出任何一句话。他未曾被震撼火种,就在此刻,他看见了擎天柱的清洁液从他的左眼中流了出来,而他的右眼如同一汪死水,波澜不惊。

“你也会怀念吗,那些你亲手毁掉的东西。”那无数个下午,那无数首诗,那无数夜晚的旖旎,“你会吗,威震天。”擎天柱就好像不知道他在流清洁液一样,继续用他那平淡的语调几乎和陈述一样询问威震天。你会吗,你会怀念你的承诺,你最初的理想,你会怀念我们曾经并肩吗?

“你呢?”威震天嗫嚅着。你呢?在经历那些之后,你还怀念吗,我们被诗歌和夕阳填满的过去,充满未来的味道。

“明天我会召开会议,”他把面罩合上,起身留威震天一个在房间里,“我们会讨论出你何去何从。”

“等等…”威震天突然大力挣扎起来,“别走,等等别走!”别走啊,就一次。

擎天柱没有回头。

“奥利安!”别走,再和我多说两句。

他停下了脚步,威震天带着希冀看着他,然后他继续走了起来。

“奥利安…”威震天仿佛生平遭受第一趟挫折一样重新低下了头。

是的,我会后悔,又能怎样,谁都回不去了。


“结局毫不意外是吗?”威震天还是那副轻松点语调,“把你的面罩打开。”

这次擎天柱没有。

“我只是来通知你的。”擎天柱甚至没有坐下,只是说了一句话就走了。

真的结束了,威震天看着天花板,仿佛正透过建材看向那片见证自己辉煌的星空。

他被送回自己的牢房,他回归了沉默。

当太阳升起,他将和这个世界告别,告别所有的爱恨情仇——都到火种源里说去吧。

赛博坦寂静之时,擎天柱扣响了威震天的牢门。

“我知道你还没充电。”


他尽量安静的挤进威震天的牢房,然后不轻不重的给了威震天面甲一拳,接着划开了口罩凑过去在威震天的嘴唇上啄吻,而威震天毫不犹豫的按住擎天柱的后劲,加深这个荒唐的吻。

擎天柱一把推开他,他听见老对手的声音在颤抖。

“你怎么可以这样,威震天。”他听见擎天柱咬牙切齿的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又委屈又愤怒的话,“你看看你都干了什么,本来这些都可以避免,都可以!而现在…而现在不得不让你去死,为了我的政治口碑,为了赛博坦和那些死不瞑目的战士!”

擎天柱蓝色的光镜散发的微光,将他延顺面甲流出的水痕映照,散发着微弱的蓝光,威震天看清楚了,他的两只光镜都在流清洁液,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他只能感觉到擎天柱在黑暗中安静的崩溃了,也许是为了他,也许是为了擎天柱自己。

如果是奥利安,他的泪水会为自己流淌。

而这次向来擅长诡辩的威震天沉默了,他不惧死亡,在百万年的战争中他在死线上无数次的游走,而此刻他感到了迷茫,他对自己死亡之后带来的影响和意义产生了怀疑。

“到底是为什么,为什么?”擎天柱揪着威震天压着嗓子质问。

“我们为什么到现在什么都无法挽回!”他丢下威震天走了。

也许全世界都安然入眠,只有他们两个,辗转反侧。


当阳光最炽烈的时候,威震天见到了头戴金冠的擎天柱。

他手中拿着星辰剑,伫立在被锁链死死束缚住的威震天面前。他一步步的向着威震天走去,一步一步的稳健而踏实的走了过去。


无可饶恕。


威震天瞪大了光学镜看着走来的擎天柱,后者的面罩把他的脸挡的几乎严严实实。


火种源可以接纳所有的过往,当我们在普莱姆斯的怀抱中再会


这是一条单向通讯,来源显而易见。擎天柱和他的距离一点点的缩小,欢呼的人群似乎与他们无关,他们的接收器好像坏了一样,对外界毫无反应。


再见威震天,带着我的爱恨。


擎天柱举起了星辰剑,在一瞬间刺入威震天的火种,精准的穿透了他的火种仓。剑锋在一瞬间出现在威震天的后背,一滴血都没留下。

生命的最后一刻,霸天虎的领袖,抬起头雕对擎天柱笑了,他们离的那么近,近的可以看见对方光镜下的光学组件。威震天笑的餍足,他看见了擎天柱的泪水——左眼的泪水。


在光镜熄灭的前一刻,威震天艰难的张开嘴巴,在几次轻微的开合后彻底了无生息。

擎天柱看出来了,威震天对他说:“记得仰望星空。

擎天柱知道,这句话的后半句是“星空中有我。

那是威震天教奥利安的第一句卡隆俚语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