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_RIO🍾(不接稿版

洁癖过激请放心,我不会找你玩的。RIO杂食ing

【通柱】MIRROR(tfp背景)

起初通天晓一直认为他的领袖擎天柱,会和他们一起走的最后。

 

他没想到自己会伤的那么重,他躺在医疗床上充电,每一次运转身体的受伤部位都哗啦啦的响。可无论如何他都没法怪罪到任何人的头上。

如果是擎天柱,他会怎么做。

他也会奋不顾身的保护同伴,只不过他更强大,不会像自己,遍体鳞伤。

他有些愧疚,虽然没有一个汽车人怪罪他。

“你必须卧床休息,别想着到处跑着干活,”救护车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,“不许拿擎天柱举例子反驳我!”

汽车人的首席指挥官乖乖闭上了刚刚准备说话的嘴巴。

 

没关系,救护车说了,自己马上就能好起来。

通天晓闭上光镜,下线充电。

等擎天柱回来了,有条不紊的建设或许会让他感到开心吧。

 

通天晓在心里笑话自己,打仗了打了几百万年了,早就应该意识到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完美的结局。他是最早开始追随擎天柱的汽车人,按照他们的话说,也是最接近擎天柱的。

每一次他都只是淡淡的回复“我不是他。”然后转身离去。汽车人的副官不近人情不是一天两天了,可他那可怕的判断力和惊人的执行力让人不得不服。

 

“你是汽车人最优秀的士兵之一。”

 

通天晓喜欢听擎天柱这么说。喜欢他这么说话是温和磁性的声音,和因为夸奖而上扬的语气。他的领袖不吝啬说教的同时,也不吝啬夸奖。不管夸奖谁,领袖的脸上都会露出浅淡的笑意,这可能是战争之中为数不多的,令人感到温馨的时刻——至少对自己来说,是这样的。

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,虽然他只能做简单的部署,领袖卫队的精英汽车人们自觉的承担起了建设的任务,他有时候会和救护车短暂的聊上几句,有关于过去,未来,和无法避免的擎天柱。他当前的上线时间有限,为了痊愈的更快一点,他不想在这里躺着耽误事情,就如同他曾经的下属们说的那样,他是个工作狂,他不能容忍自己不工作到强制下线。

他总是感觉自己很抱歉,他知道巨狰狞回来了,也知道惊破天突然出现,而擎天柱如同他的神灵一般解决了一切,他很抱歉自己没能快点好起来,而他神圣的领袖握着他的手告诉他都结束了,他的传感器告诉自己,即便擎天柱变的比他还要高大,他的掌心的温度也和从前一样,他就那么看着自己,可他什么也没说。

躺在床上的首席副官动了动嘴唇,没有发出声音,他似乎不想说再多的话来破坏这一个时刻。他决定一切结束之后,要拉着擎天柱出去走走,好好聊聊天,他想告诉擎天柱在他不在自己身边,没给自己指引的日子里,他都干了什么,他也想听领袖用他独有的仁慈的声音讲讲他在地球上的遭遇。好事坏事都无所谓,最坏的事情已经过去了,而再也没有比过去更坏的事情了。

通天晓又错了。擎天柱把他们叫到了火种源之井的旁边,他的火种不详的痉挛起来。

领袖的话缓慢而沉重,他没办法像救护车那样直接了当的说出不愿失去的话,他生平第一次憎恶起自己的寡言。

 

这是他的领袖最后一次演讲,演讲的内容,是他的遗言。

 

遗言的每个字都扎在通天晓的心口,他想说什么,可他觉得自己不管说什么都不合时宜,他想起身去拥抱他的领袖,他甚至想自私的把他从井边拉回来。他无力的躺在床上,他的一条腿被揍的几乎报废,多处器官元件损伤,不管他多么努力,都无法一动分毫。

擎天柱还在说着,可很明显已经接近尾声,他捕捉着领袖面甲上没一个小小的表情,疯狂运转着数据要把它们一个不漏的全部记载下来,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,他决定喉咙里哽住了一块石头,他蠕动着嘴唇,他太想说什么了,他的发声器明明没有报废,他明明可以发出声音,他的话已经翻涌在嘴边,可是在擎天柱打开飞行器的一霎那,副官的震动的嘴唇重新回归了平静。

 

我爱你。

 

他听见自己用细小的声音在心里哽咽。

 

我爱你。

 

他无法像阿尔茜或者大黄蜂一样,流着清洁液看着新生火种如同流星一般划破赛博坦死寂的空气,也没办法和烟幕一样啜泣着宣誓会让赛博坦更好,不能像千斤顶那样洒脱,也不能如救护车那样静默着泪流满面,他甚至都不能如同击倒那样肃穆的看着满天纷飞的生命。他只能躺着,直勾勾的看,一直到一颗红蓝相见的火种跳出来,在他们上空盘旋一阵,向着不为人知的地方飞去。

 

那是击溃通天晓的最后一根稻草。他的火种仓一顿,全身的伤都开始发痛,警报在内置提醒里疯狂作响,他不得不悄悄的下线了。

 

他拜托救护车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,顺便告诉忙碌的队员们,他暂时不想被探望,他破天荒的停止了工作。

就在救护车离开的后一秒,清洁液再也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,蜿蜒流淌在他的面甲上。被他藏在记忆深处的那些片段不受控制的弹出。

 

“通天晓,我不知道我应该怎样做。”年轻的领袖那个时候还叫奥利安。是啊,他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和他并肩作战了。

“自信点,你做的比你想象的要好得多。”通天晓拥抱了比自己小了一圈的领袖,“我们都相信钛师傅的选择没错,事实上你也已经证实你的能力。”

 

“通天晓,我要去火种源。我必须要找到可以拯救赛博坦的方法。”他的通讯突然弹出一条留言,是奥利安。

“请你务必拖延住这只霸天虎小队。”他看见奥利安的信号向着火种源之井飞驰而去,他无暇再多关注一秒,霸天虎的攻势紧凑而密集,在险胜之后,他甚至不知道这场战役是怎样结束的。指挥官只来得及喘上一口气,就发现奥利安的都生命信号在疯狂的闪烁。

“救护车,伤员就拜托你了。”通天晓变形载具状态,一路飞驰。

而在他精疲力尽之时,他见到了拿到领袖模块的奥利安——擎天柱。同时赶来的,还有他不愿见到的威震天。

“我是擎天柱。”从井里出来的奥利安这么说。

不论是奥利安或者擎天柱,这都是他的领袖。通天晓仔细打量新生的领袖,后者递给他一个令人安心的眼神,他发现擎天柱比起奥利安更加强壮,更加高大,几乎和他一样魁梧了。他站在擎天柱的身侧,与他一起看着威震天离开。通天晓抬起胳膊变形出能量炮,却被擎天柱制止了。

“通天晓,我们要准备开始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了。”

没关系,擎天柱。通天晓什么话也没说。我们会像以前一样,和兄弟们并肩作战。

擎天柱好像能知道他在说什么一样,拍了拍他的肩膀,湛蓝的光镜里透露的信赖成了通天晓不可动摇的念头——追随他,追随他,他就是光。

 

现在的赛博坦已经被光重新青睐,通天晓的光消失了,或者说通天晓的光和赛博坦的光融为一体了。他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放空。擎天柱从来不缺乏崇拜者,尤其是在被领导模块选中之后,他的威信成为了汽车人的支柱。谁都信仰他,甚至一时兴起的模仿他,谁都不能成为他。只有通天晓,将他崇敬憧憬的领袖刻进自己的cpu里,他举手投足的细节,他的语气,在时间的推移下越来越与擎天柱相仿。可是没人注意这些,大家都忙着打仗。

 

有一天的深夜,擎天柱抱着两桶高纯出现在通天晓的面前,可怜的副官吓的差点摔了手里的报告。

“你知道吗,我的兄弟。”擎天柱一反常态的往嘴里吞着高纯,拦都拦不住。“我怀疑只是因为找到火种源里的人只有我一个,所以领导模块选择了我。”连续吃紧的前线战事显然让擎天柱疲惫到了极点。“有时候我觉得你更适合做领袖,通天晓。”他怀疑擎天柱已经喝多了,因为他当着自己的面打开了胸甲,露出散发着幽幽蓝光的领导模块。通天晓几乎要当机了,他觉得今晚的擎天柱中了霸天虎的病毒,他目瞪口呆,险些把嘴里的高纯都喷在擎天柱的面甲上。

 

没人比你更合适了,自信的应该是你。

 

通天晓手忙脚乱的合上了擎天柱的胸甲。却发现这无厘头事件的主角已经靠在自己怀里,醉的下线了。通天晓没有把擎天柱扛回去,而是留在了自己这里。他觉得扛出去就有可能被发现,而他不允许自己的领袖有任何颜面上的损失。

在此之后,通天晓面前禁止饮用高纯的传言在汽车人里流传了起来。而罪魁祸首,每次听到这件事只是合上面罩,拍拍通天晓的肩膀走掉。后来这变成了一个传统:领袖不派对,通天晓也是。

 

再后来呢?他们兵分两路,一路去往地球,一路去往别的中立星球。按照约定,通天晓将会在地球与领袖再度见面。

 

这算是自己第二次失去他了,而且是彻彻底底的失去。他意识到自己的领袖与自己的距离已经远到不可及,可是他们实际上又离得那么近。擎天柱和火种源融为了一体,也和塞博坦的核心融为了一体。他所爱的星球,也是他所爱之人留给他的。

 

这里的一切是他又不是他,他们之间的距离遥远却触手可及。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393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